close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縮寫


IT,資訊技術,而從事IT工作的人
就是IT人員,資訊技術人員

IT人員包羅萬象,跟資訊有相關的人員大致上都算
有拼了老命Debug的程式設計員
TrobleShooting到海枯石爛的MIS
跟Package搞心機NetADM....

很多人以為這行業非常有搞頭,而且薪水高
剛好Mobile01上有位朋友提出一個問題
我能靠軟體設計改變人生嗎?懇求前輩們指點!
太棒了,這問題問的真好,做為Programer可以改變人生嗎!?
當然可以! 只是好像不是變好耶!
某位網友建議這位朋友先看看「程式與香雞排」(完結篇)
我上網搜尋立刻找到了,拜讀完,真是非常有感覺阿!

雖然我還沒投入IT的工作行列,但是對於資訊人員的感覺卻是有的
從國小開始玩Apple兩、QB....一直到現在我搞不懂的.NET、Web兩點零
每個階段,都會有很多人以為會電腦就是以後可以當程式設計師
而且更以為這是一個很棒的行業,錢多、事情不敢說少、離家近(睡在公司!?)
看完蔡先生的文章後,有種「嘿,你說的真對」的感覺

但,文章只是文章,看完之後回到現實面
我還是會繼續往IT發展,畢竟在這個階段,我知道我的興趣以及功能(!?)
如果要我轉向,我可能會迷航,雖然說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會決定以後的工作
而這份工作又是這麼的黑暗殘酷,我還是得跟它拼下去

希望有志進入IT的朋友能堅持信念,而觀望的朋友請想清楚
對於IT有憧憬或是以為這是很優質的行業的請再想想
各行各業,都有它的殘酷,都有它不可告人的黑暗
我的結論:世界上沒有好的工作,只有自己能勝任(適合)的工作


PS.IT人員大概常用哪些用詞呢,剛好看到這位朋友的網誌
IT常用縮寫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