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

因為牠沒看過老虎


今天報名了MCSE Part I 會考
(六張小朋友又飛往國外了)
話說我本人原本不是這麼擔心考試
想說大不了就把字典拿起來嗑
(據老師說,好像有提供字典)

但是今天強者我同學(叔叔!? 哥哥!?) 說了一席話讓我怕怕
強者前輩:「你有報名了嗎? 會考」
我:「有阿,我報名了」
強者前輩:「你都不擔心考試阿」
我:「應該還好吧」
強者前輩:「那你程度應該很好喔(笑)」
我:「(驚)」
我:「我還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只有會考這一途,希望有個認證」
我:「但我還是覺得經驗比較重要」
強者前輩:「(笑)是這樣嗎,有證照也不錯..」


經過強者前輩的暗示之後
馬上就開始查MCSE相關考古題
唉,果然沒看過老虎不怕老虎
看了老虎就軟了..


Do
一題大約需要花費一到二分鐘看完(包含看懂)
再花個一分鐘想,然後開始否定自己的答案
再回去看一次題目,開始懷疑題目是不是沒看懂...
Loop


我實在不懂M$為什麼要把題目出到這麼長,是要展示他的作文很好嗎!?
舉例:一題在問如何關閉裝置來節省可攜式裝置(Protable)的耗電
M$:你是一位某公司的網路管理者。你剛安裝設定好一台WinXP筆電
給一位使用者Andrew,這台電腦組態了Modem與乙太網路PC卡
在辦公室的時候,Andrew使用擴充式底座在他的筆電上面。回家之後
Andrew不用擴充底座改用AC電源。Andrew經常旅行至客戶所在國家區域
當旅行的時候,他建立與編輯文件,當他從客戶那回來的時候
他告知你,他的筆電電池電量不如他預期的耐久。
你必須設定他的電腦在他商業旅行的時候更節省電力,你該怎麼做?
(答案我就不打了..很長)


一個短短的問題,可以連安德魯都請出來,M$的創意真是不在話下
這樣一題要看完需要約30秒,怕自己看錯又會在Review一次
大約花上一分鐘,結果他的問題是,要省電...


就直接問

How to save bettery power for a protable Computer that have a Modem and
a Ethernet PC Card ,when it using bettery?


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重點是我還只是找 WinXP 這部份,這只是單科而已
就已經有破百頁的考古題...
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
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我怕老虎了


我還沒準備好
M$你準備好更虎爛的考題了嗎!?

PS.現在流行OOO已經準備好了,但是我還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