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蠟

剛好今天洗車打蠟時拍下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打蠟並不只是好看而已
主要是保護車漆的作用
在有打蠟的狀態下就像有塗了一層隔離霜(可以這樣說嗎?)
把大部分比較輕微的髒污與車漆或是金油層隔離開來
對,是大部分,如果遇到很OX的髒污還是會傷到的

我的停車環境很不好
如果放任不管的話,結果必然是完蛋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要把車弄的乾淨也不是很輕鬆
主要還是常洗,常打蠟,把握這個關鍵就可以讓車保持閃亮的狀態

如果不是很糟糕的環境,可以把打蠟時間間隔久一點
畢竟某些蠟(應該說大多的蠟)都含有研磨成份,多少會傷車漆
對於洗車上蠟步驟很不明白的朋友建議可以先給店家洗一次
在旁邊看,記下步驟,在上網搜尋相關的討論
還是沒把握的話,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員來做會比較好

我洗車的方式不是正確的!
怎麼說? 正確的方式其實很繁複且必須在低落塵的地方完成
但是礙於時間、金錢、場地、我個人懶 以上這些限制
我只能以較偏向於可以保持車的整潔為前提的洗車打蠟過程來實踐

不多說,看圖先

首先,我在昨天剛好被擦撞
所以車子左前方的保險桿有明顯的擦傷




加上已經一個禮拜多沒洗,包含下雨天,所以車子髒到一個境界




經過了漫長的洗車,打蠟過程(有機會在敘述),結果呈現

擦傷的部份使用了極細緻的粗蠟處理
其餘部份使用林鈴的耐久蠟(棕梠成分較少)

傷痕處理後車頭打蠟

(抱歉,我忘了提醒我老婆大人要拍一張近的,但是可以說傷痕98%處理完成)


其餘是車身其他部分的照片










整體來說是還可以見人,但是沒有做到真的很好
不過對我而言這樣已經算是很認真的處理了,車也變的很乾淨

各位朋友,有機會的話,自己洗車打蠟看看吧
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喔!

是的,我相信大家都覺得照片很小,因為我要配合Blog的格式
請點本行字開啟相簿觀看正確大小的圖吧!



後記:
感謝老婆幫我拍了後半段的照片,跟老婆一起洗車感覺真好!
這次車頭最後有用老婆送我的情人節禮物(林鈴棕梠成分較高的蠟)
整個就是滑溜又閃亮阿! 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