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版面
先試看看吧

最近各位應該也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某廣告

X澀會霉煤代言的某廣告


正確阿
就是爭鮮迴轉壽司
(本來想要搞個笑話,爭先恐後,但是我覺得滿冷的,作罷)

話說迴轉壽司這種東西其實我也沒吃過幾次
最正點的大概是在大漁的那次
個人吃掉大約快逼近20盤,總額差點摸到單張小朋友
貴的原因是大漁的盤子有分色(一般迴轉壽司應該都會這樣做)
比較高檔的料理甚至可以達到幾百元單盤
那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到了新鮮的うに(海膽)
我這人就超愛吃海鮮,所以這道料理真的是完全中了!

但是うに這種料理如果不新鮮馬上會出事情
味道上會變很腥,還可能讓人變瘦(食物中毒嘛)
為了保存這樣的鮮味,所以沒記錯的話是現場撈起來處理
這樣的食材自然是有點高單價
那次吃了幾道滿特殊的料理,所以一個人就大約千元了

本來我對於平價的迴轉壽司是有抱持著偏見的(便宜沒好貨!?)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爭鮮給我的感覺,老實說是算一般水準不糟糕
絕對不是我的Class降低了,實實在在的就是覺得食材還算可以
我老大大約吃了五盤,我吃了約十五盤(瘦鬼也是吃很多的!)
大部分都是吃鮭魚,我跟我老大就是愛吃鮭魚,她說她被我傳染的啦,哈哈
除了鮭魚,我還吃了鮮蝦、章魚、鯡魚(魚蛋)、蝦卵、鮭魚卵、蛋豆腐、旗魚..其他忘了
我老大也另外吃了花壽司(壽司捲)、蛋豆腐、其他我也忘了
結帳時旁邊的客人應該傻了,因為桌上一碟10盤加上兩碟五盤,有壯觀!

不過對於有點龜毛的我來說,當然是要吐槽一下
  1. 握壽司太大,一個好的客人應該是要把握壽司一口吃才是正確的
    但是如果握壽司太大,這就是壽司師傅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我是覺得有點大,或許其他顧客並不覺得
  2. 品項太少,不過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的確是別太期待有什麼奇妙的東西
  3. 店員別站在客人後面,這樣的舉動會讓人有壓力阿
差不多比較嚴重的就是以上幾點吧,這是我個人的觀感
其他什麼新鮮度、味覺層次、壽司禮儀之類的就不去探討了(評論下去就太苛了)

整體來說,我給65分(能拿到我的65分也算不錯了啦,這種價位,算是高CP了)
一律單一價30元/盤,但是我覺得在平價化的趨勢下還是可以做到某些部分的提升
各位如果想去一探究竟的話我倒也滿贊成的,反正都已經打到這種價位了 Orz

題外話,千萬別以為握壽司在日本吃會便宜
錯了,在日本吃可能還比台灣還貴,畢竟這種料理已經算是他們的藝術
記得上次去東京,握壽司算是天價(對我這台灣人而言),對他們自己的普通人來說
還是天價,因為日本朋友說,那種東西,是有錢人吃的,是奢侈品阿!
不知道日本人知道台灣有三十元單盤的握壽司會有什麼感想,呵呵

再額外的提一下
握壽司正確的吃法是不可以用筷子的(通常筷子會把握壽司搞爆,變的碎裂)
用手把握壽司翻倒(魚肉面倒向姆指側),然後用拇指按住魚肉,食指捏住飯
把整塊握壽司拿好,讓魚肉去沾醬油(千萬不可以沾到醋飯)
接下來,魚肉朝下的方式一口放入口中
接下來品味它,心中要充滿對壽司師傅的感謝

在日本,正常來說吃握壽司之前,壽司師傅會詢問口味或是相關問題
或是就直接以他的方式出菜,這完全取決師傅的風格囉!

以上就是兩個人吃掉20盤之後的心得感想加上之前的經驗
太棒啦,下次在跟老婆去吃其他間的看看,嘻嘻

(話說我要的是鮪魚的公仔啦,今天那公仔真的醜爆了,所以我就沒加購了)


PS.壽司禮儀部份如果有誤煩請指教,感恩!
關於筷子的部份,好像有看到日本人用筷子吃,但是技術要很好就是了..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x
  • 呼呼~
    事實上你是為了公仔才去這家店吃的吧?
  • itzamna3740
  • 好幾次有想要去"嘗鮮"一下
    可是每次都走到店門口又折會去了
    因為...真的覺得好貴喔!!
    他的很好吃嗎??
  • vicki
  •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迴轉壽司
    感覺很像是要參加日本大胃王拿100萬節目
    哈哈哈
    我們吃了好多啊~20盤!
    我最愛吃的就是老公最愛吃的…
    以前很喜歡吃花壽司,但爭鮮的我覺得還好~
    它的肉鬆很乾啊!!要改進一下
     
    其實也吃不多,但是覺得很幸福耶~
    哈哈哈,連作夢都會笑!
    吃生魚片真的是被老公傳染的唷!(笑)
    超好吃的日本料理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吃,說不定會有你要的鮪魚公仔
    嘻嘻~好吃、好吃。
  • rmrug
  • To RX:
    如果我說我是因為X射會煤霉去的會比較不糟糕一點嗎?
    原因是單純的因為平價好嗎,我很窮!
    加上太久沒帶我老大出去啦(罰跪

    To itzamna3740:
    這位朋友,握壽司做到這樣的價格已經很平價了
    在便宜下去恐怕也不是那麼會讓人想去吃
    千萬別以為去就會吃二十盤阿!
    我們旁邊那對情侶也才吃不到十盤(茶
    (兩個人基本盤約七八盤吧,這樣差不多就會飽了)

    To Vicki:
    YA! 帶老婆去吃迴轉壽司就是棒!
    而且重點是我們真的還吃掉二十盤
    哈哈,店員應該也傻了唷
    不過他們在後面當背後靈真的有點不自在
    話說公仔如果我真的想要我就去Y拍買啦
    其實是要帶老婆出去吃飯這才是重點嘛!

    下次再帶老婆去吃別的日本料理
    存個錢去吃看看居酒屋吧 :D
    應該也很棒喔!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