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井底之蛙看到大世界之後,下巴絕對是掉下來並且脫臼


自從開始MCSE的考試補習之後
漸漸的發現,世界是無止盡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User大部分還是使用Windows系統居多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可以說99%的時間都是Windows
其他作業系統是摸過,只是摸過而已,要獨自不翻閱書籍的操作還差的遠
那就這種情況看起來,既然花了99%的時間在Windows,應該很懂Windows吧

這就是初生之犢天真的地方,好傻好天真,千萬別說自己很熟某一套OS
這種話是說不得的(當然大師級的人物例外),說這種話會笑掉別人大牙的
怎麼莫名奇妙的有感而發? 當然不是莫名奇妙的,而是其來有自

通常一般人在家裡使用電腦大概就是獨立的Users,頂多用個NetWork Share的應用
然而Windows沒這簡單,不只可看網頁,MSN,Coding,LDS,Game,Music.....
上過課之後之後,才知道原本自己大概可以說是站在高山山腳下的某個小小的小土推上
邊上課,就有如邊爬山,這座山還比喜馬拉雅山還高,而且難度比上火星還難
以Domain來說,應該沒人會在家裡架Domain,自然不知道Domain的優缺點
然而這東西實做起來又真的很威,可是又很危險(出問題就麻煩了),而且公司都很喜歡
沒上過課大概就挫著等吧(指我這種笨蛋),上過課之後也並沒有真的說沒問題
太多不可思議,神秘的事件總是會出現在Event Viewer,如果出現在Event Viewer還好
沒出現錯誤的錯誤才是真的大條啦,連Google的機會都很小

Windows七部曲
Windows - 神秘的Event
Windows - 消失的Record
Windows - Firewall的逃犯
Windows - Disaster的考驗
Windows - GPO的密令
Windows - Backup的背叛
Windows - Sysprep的聖物
(以上七部曲靈感來自:哈利波特台灣版)

現在已經上到2277了,想一想這些日子裏面,更了解Windows多少
DC,Domain,AD,User,Group,OU,Forest,Permission,certificate
DNS,DHCP,WINS,RRAS,GPO,Resource,Audit,DynamicDisk
NetBIOS,DMZ
.................... 太多太多了

很多時候,自己會問自己,考證照真的有幫助嗎?
我自己回答自己,並沒有,證照只是一張紙,這張紙只要狂K考古題
說不定連國中生都可以拿到,重點在於過程,過程是學習的機會
希望自己能在這期間內儘可能的把所有Windows基本與實務上的技巧都吸收起來
並且期許自己在未來工作時可以拿出來應用

在實務上,官方的作法並不是最好的作法,太多3rd套件效用更強
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連基本的作法都不了解,或是原理不了解
只用第三方套件來達成目的,或許可以補一時的不足,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大概就是慢慢的了解到這原因,所以才更有動力的認真上每堂課
也因為這樣,才看到自己絕大部分的空洞,才知道更該努力補足

MIS,可以很輕鬆,可以很不輕鬆,我希望我不以輕不輕鬆來看待
而是我可不可以勝任這個職務,或許只是小小的資訊助理都好
畢竟這是我唯一比較有能力去做的事情,那就勉勵自己把它作好吧!
其他的部份,也必須快點加強,不管是CCNA或是LPI我都想去嘗試
把握能充實自己的機會,瘋狂的努力吧!
(當然我還是很注重我的玩樂時間~ 科科)

以上就是被課程轟炸之後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