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版面
先試看看吧


我家樓下來了兩隻燕子


噗噗噗
竟然有燕子會來我家
燕子喜好在和善的人家築巢 (笑翻)
不過這兩隻燕子每天除了在屋簷下睡覺、大便
(我老媽說他們早上會唱歌,很抱歉,我是暗光鳥,早上我在睡覺聽不見~)
就是不築巢,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害我還寫信去野鳥學會問

我以為是不會收到回信的.


中華鳥會  繫放中心專員  徐景彥
這位大哥完全打破我的以為,他回了信給我

信中提到,可以視情況去幫他們釘木板
可是也有可能因為這個舉動導致他們受到驚嚇而離去
真是兩難耶,不過在我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不打擾他們
(明明就是屋簷太高,懶)

信中提到太多干擾會導致他們離開
建議多多觀察關心即可
可是我起床的時候他們都去吃飯了
我回家他們已經在睡覺了(觀察他們睡覺其實很有趣,改天拍下來供各位欣賞)
我想觀察也觀察不到,真糟糕!

總之希望燕子們可以安全的築巢
繁殖小燕子
因為 燕來‧捎春訊 嘛!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icki
  • 回信了哦,哈哈哈,酷!
    不然我可以給燕子們我家的地圖
    請他們到我家來住
    我家有一個空的鳥籠
    下雨天我爸會很天真的在裡面放水
    而且會掛在很明顯的地方
    因為他說…
    怕小鳥們下雨沒地方住
    哈哈哈
    是不是很有趣呢!
    真是有夠天真的想法
     
  • rmrug
  • 噗噗噗
    妳爸跟我一樣有愛心的啦~
    燕子不喜歡人去干擾他
    所以我還是不要去幫他們佈置愛的小窩
    免的他們嚇到 XD
  • vicki
  • 哈哈哈
    因為我們都是和善人家又有愛心啊!XD
     
    愛的小窩(好害羞)
    這樣他們睡覺都被看光光了耶,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