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2007.09.10     天氣:大晴天
 
一大早起來,外面的天氣就是大晴天
哈哈哈,真是太好了!
我和老公吃完飯店早餐後,就出發前往台北101囉!
內心還是很期待的,嘻嘻。
 
坐在車裡的我,一邊看著路標,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發覺到,台北的人走路都好快,而且沒有胖子
路上都是瘦子,每個人打扮得很乾淨、讓人覺得很舒服
還有,紅燈幾乎都是90秒起跳的…
台北人真的好多、好多哦!
 
找了一下路,看到台北市政府,哇!我真的沒在做夢
我這個台中人真的來到台北了,哈哈哈
台北有的是單行道又不能走過去,而且有的路段還有限時間才能左彎
所以,我們就只能一直往下開了好長一段路囉!
終於…
我們找到了台北101,哈哈哈,找了最接近的停車場停好車
 
一下車就被刺眼的太陽刺傷眼(哈哈哈,太誇張了)
不過,的確被眼前的台北101給嚇到了!
101先生,你會不會太高了一點啊!我和老公就在停車場一直哇哇哇
哈哈哈,老公馬上拿起相機,幫我和台北101拍張照,做紀念!
拍完後,老公牽著我的手,我們走過斑馬線,在等下一個紅綠燈的時候
發現一個女生,應該是上班族,好像是體力不支之類的
她就蹲在路邊,我一直看她,想要去問她有沒有事?!
看到旁邊的路人,都不會有關心的舉動,可以說是人情味很薄
不過,來到這台北,還是得保護自己(我有老公保護我啊~
 
找了101的路口,走進去,是辦公大樓的門口?!我也不知道…
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來台北101
看了看指示樓層後,我們搭到了五樓,是觀景售票處
叮!五樓到了~
走出五樓,和老公先到處看一看,在那裡可以看到四樓的餐廳,是露天的唷!
還有先欣賞一下大樓的壯觀,和台中的百貨公司真的是大大的不同啊,哈哈
 
接著,當然是要像觀光客一樣的,拍一下照,紀念、紀念,嘻嘻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十一點半囉!
差不多要買票上去觀景台啦,哈哈哈,好開心
因為我還是學生,所以買了優惠票320元,老公則買了全票350元
我們拿了票之後,不是馬上就能上去的哦!是還要等排隊的…
在排隊同時,看到了外國人、韓國人,還有日本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外國旅客,是一對日本夫婦
他們帶著一個日本小男生和一個小女娃兒
那個日本小男生超超超超超可愛的!!
真的很日系耶,我的天啊!氣質又很好,果然是日本的小孩子
日本的小朋友和台灣的小朋友又有很大的差別
台灣的小朋友比較有鄉土味,日本的小朋友很天真、可愛、有氣質、有禮貌
所以,我拿起了相機偷拍那個小男生
因為我不是像老公那樣專業級的,所以拍起來有晃到,哈哈哈
   
等了一下兒,電梯開門了,一行人走出電梯口
接著就換我們上樓去囉,哈哈哈
電梯小姐的語文能力都好強,多國語言耶!
快速往上的同時,我耳鳴了!因為那速度實在是太強了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到了,超強的101電梯,以後去學校上課也搭它去上課好了
這樣就不用這麼早起來,哈哈哈,酷!
  
我和老公先去服務中心拿了導覽資料來看
了解大約各方位的位置和稍作休息一下,就起身去觀看全台北市的風景啦!
 
從這麼高樓往下看,其實有點怕怕的,我驚驚啦!
拿起相機就開始狂拍了,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連大樓內的游泳池有人在游泳老公都拍的到,他的相機太強啦!哈哈哈
看見很多房子的屋項上都是鐵皮屋,真的好多哦~
我看到了國父紀念館、美麗華、京華城、圓山大飯店、市民大道…等
站在101大樓上面,心情很好哦!
大家去台北一定要去101,我覺得滿值得的。
 
和老公從101準備搭車到淡水囉!哈哈哈
我要去淡水老街吃東西
我們把車停在台北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找了一下子
接著搭最近的市政府捷運站到淡水,我們走誠品地下街過去
地下街人不多,應該是正值中午吧!?
因為我肚子餓,所以在地下街買了麵包來吃,選了老公也愛吃的乳酪
我們搭到台北車站那一站下車,轉搭紅線到淡水站
一路上的風景讓我目不轉睛,坐在身旁的老公累了睡著了
緊握著他的手,他真的很累很辛苦,謝謝老公帶我來台北玩
  
到了淡水站,外面的天氣超好的,哈哈哈
我和老公二話不說,馬上走向淡水老街吃東西,因為我們真的好餓了~
來到淡水老街要吃的當然是「阿給」、「魚丸湯」
我們點了二個阿給和一碗魚丸湯,真的好好吃哦!呵呵
一路上,我們走過很多店,裡面都沒有什麼人
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有些有名的店是哪間我都不太清楚
老公說「三協成餅行」很有名,於是我們走進去,裡面有好多餅哦!
它有給遊客試吃,我吃了芝麻口味,覺得真的很讚啦!
和老公決定,晚點要走的時候再來買一盒回家
 
看了時間,大約三點,我們買了船票要搭船去八里囉!
一個人是350元,我們拿了票用小跑步的上船
以為船馬上就要開走了呢!嚇我一跳…哈哈哈
我們站在船的後面,我也不會形容,就是後面啦!呵呵
那天還滿多情侣的,站在我右手邊是一對情侣!
為什麼要特別指出他們呢!因為他們讓我真的覺得…太噁心啦~我的天啊
大概只有老公才懂我想要說的是什麼~
那女的聲音也太ㄉㄧㄚ了吧…受不了,我真的快吐了
一下船,我就一直哈哈大笑,哈哈哈,真的太有趣、太噁心了!
 
我們請路人拍我們拍合照,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我們都很省著拍
一找到人拍照,才把相機打開,老公說這樣才安全…
我想,文字的表達是說不清楚當時的情況
只有我和老公才能了解,我們的感受才是最深的!

我和老公走過情人橋,在橋上拍照,風景好美,風也好大,呵呵呵
看著天色也漸漸晚了,拍下最後的合影後,搭船回到淡水老街囉!
 
回到淡水,時間約四點多,我們在老街再飽足一下
吃了豬血糕、台北三峽牛角麵包、安鶉蛋、繼光街香香雞
到了三協成餅行買了芝麻酥,一盒150元,真的很好吃哦!
還買了”ㄍㄜˊ仔”,我爸愛吃的東西,我從來沒吃過,但聞味道也是很香
吃完、買完了,就要搭捷運回去市政府站囉!
 
到市政府站時間已經是七點多快八點了,夜晚的台北市,人車依舊沸騰
我和老公找了一下停車場,地下入口很多,我們有點小迷路了
雖然很累,不過,還是要找到車子才行,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哈哈哈
差不多八點半我們從台北出發回台中
上了國道一號,又要麻煩老公辛苦開車,因為我知道他真的也很累了!
約九點的時候,我打了電話和家人說一下要回台中了,要他們別擔心
之後,老公要我睡一下,所以我有小睡一下,不過還是半睡半醒
夜晚的高速公路,我其實有點害怕,視線又不太好
看著老公很專心的開車,很心疼他…
   
到了十點半左右,我們回到后里,到7-11買了雞精、茶葉蛋、維他命B給老公吃
從他疲憊的神情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累很累了,謝謝老公帶我出來玩。
 
這次的台北之旅,我過得很開心,從中得到很多無限美好的回憶
還拍了很多照片,旅遊中也發生許多好笑的事情
重點是,我身旁站的人是老公,這樣就值得了!
老公,你真的辛苦了,我好愛好愛你哦~
期待下次和你的旅行,不論是去哪裡,我都會很幸福很開心,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