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想到大象就覺得可愛

昨天去了動物園,今天(2/20)當然要繼續行程囉


早上起來已經不早啦,因為我賴床(逃~)
趕緊梳洗梳洗之後就先用早點啦
話說我還真的沒吃早點的習慣,噗噗
可是早上來杯咖啡還真不錯,有醒腦的作用(是損腦吧!?)

用過早餐後大約十點半,我們又跑去西門町裡面亂晃
西門町真大牌,店家竟然都11點才開門
比台中還要大牌,台北人都喜歡睡比較晚嗎@@?
在西門町亂晃+買了東西(屈臣氏剛開...誇張)就回到旅館收拾啦

中午約十二點check out,體驗第一次給泊車小費,還滿有Fu的
不過離開旅館之後幾經波折我們才又真正的上路啦
今天第一個目標景點是美麗華
 位於台北市、豎立在基隆河截彎取直的大彎段新生地之上的全新概念商業設施『美麗華百樂園』,結合國內外知名的設計、規劃及招商團隊歷經6年的籌劃,擁有本館漾館兩館。

 美麗華百樂園最具特色的場景就是全台首創的百米摩天輪,結合娛樂、科技、藝術於一體,可以媲美日本「東京台場摩天輪」,成為情侶約會的首選景點,夜間綻放 光彩炫麗的燈光表演,是台北夜空最美麗的寶石。

 加上還有浪漫夢幻的音樂旋轉木馬遊樂設施,讓空氣中更充滿溫馨歡樂感,企圖打造一個複合式的商業空間。

(摘錄自美麗華百樂園官方網頁)


其實美麗華裡面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
而且非假日,真的是冷冷清清阿,可以說是幾隻小貓而已
加上大直的開發好像才剛起步,捷運也還在興建中
整個人潮的帶動就是比較遲滯
但是美麗華著名的摩天輪IMAX影城,未來仍然可期


話說有點可惜,我們不是晚上來到美麗華
所以無緣看到它閃耀的摩天輪,不過白天的摩天輪也很壯觀阿
這種一半卡在建築裡面的設計看起來還真有魄力@_@"
接下來就簡介一下這個有名的摩天輪吧
出生地日本
製造廠商日本泉陽公司
造價新台幣三億元
高度100公尺
直徑70公尺
重量600公噸
動力來源(電力馬達)

3φ380V x 60Hz 3.7kW x 8台

摩天輪支柱六支
每支皆打入深40米的岩盤
其中四支跟建築物本體連結
驅動部份四部油壓馬達,共16個輪胎
利用齒輪原理轉動鐵軌,使摩天倫轉動
車廂數48個(含兩個無障礙車廂)
霓虹燈管裝置624組
霓虹燈管裝置用電量約680安培,相當於20個家庭用電量
霓虹燈光秀名稱天の樂,地の彩,風の舞
搭載乘客數每車廂六人,滿載48車廂共288人
環繞一周時間約17分鐘
(以上資料節錄自美麗華官方網頁)


來到摩天輪不搭一下感覺好像說不過去喔
跟老婆買了票,搭上摩天輪,Oh My GOD
老實說劍湖山的還沒這麼可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就是怪怪的,下面就是人車,一整個就是怕怕啦,我有懼高症阿(尖叫)
而且風還滿大的,尤其到頂的時候,抖抖阿,快點放我下來!
但是難得搭上美麗華摩天輪,我還是要繼續拍照!





經過約17分鐘的抖抖之後,終於回到地面啦
我不怕搭飛機,因為看不到地面,像這種可以看到地面的
真叫我怕怕耶,而且還被老婆取笑了啦,昏倒~ XD
摩天輪上的風景是滿漂亮的,可惜大直開發不多
很多地方看起來還滿荒蕪的,希望這個區域能越來越繁榮囉
這樣就更像日本台場摩天輪啦,呵呵!


在美麗華用過簡單的午餐之後,逛了一下
還真的跟台中的百貨公司沒兩樣,可惜的是IMAX影城的電影時間不對
所以也沒看囉,否則變形金剛超大螢幕版本一定很驚人阿
(個人對立體電影是沒有很大的興趣啦,大螢幕倒是很想看看)
下次有機會再來IMAX感受一下大螢幕的衝擊囉!

告別了美麗華,我們往下個景點前進
下一站,北投溫泉,太棒啦,喔耶!
簡單的介紹一下北投溫泉吧
北投溫泉區
泛指地熱谷、龍鳳、鳳凰、湖山里、行義路等十餘處。主要是指環繞「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四周的中山路、光明路、新民路、泉源路一帶,此地溫泉旅館規模較大、數量最為集中,自然人文資源也最豐富。 

北投溫泉區簡介
北投溫泉為紗帽山、大屯山及七星山之火山岩層所環繞,常年冒著硫磺的煙霧,造就了溫泉鄉的最佳地理條件。而溫泉之所以受人們喜愛,主要在於它的醫療特質

(摘錄自北投導覽網站)

北投在我小時候就常常聽到台北的親戚提到
這邊的溫泉也是備受讚揚,跟陽明山馬槽溫泉都是耳熟能詳的北部溫泉
我們這次選擇亞太溫泉會館(http://www.apresort.com.tw/)
作為本次泡湯的據點,先來說說北投溫泉的泉質特性吧

泉 質
水 溫
特 色
此類溫泉

青 磺

酸性
綠礬泉

90℃以 有腐蝕性;對皮膚病、痛風、肌肉酸痛等疾病具療效 地熱谷溫泉
白 磺

酸性
硫磺鹽泉
56~90℃ 屬弱酸性;對慢性皮膚病關節炎、婦人病等具療效 行義路溫泉、湖山里溫泉
鐵 磺

中性
碳酸鹽泉
40~60℃ 屬弱鹼性;水中富含鐵礦物質且對神經痛、皮膚病、風濕具療效 龍鳳溫泉、鳳凰溫泉、湖山里溫泉

在亞太溫泉會館中查詢到的是他們屬於白磺
白磺溫泉的特色
 屬於弱酸性單純硫化氫泉,其珍貴之處在於全台灣本島只有陽明山 一帶是屬於酸性硫磺泉,而白磺溫泉更是其中最「老少咸宜」的溫泉,因為白磺溫泉的酸鹼值在3.5-4.5之間,屬於弱酸性,比起強酸性的青磺溫泉(北投一 帶出產的另一種溫泉),對人體的刺激性更溫和,更適合全家老少使用,加上白磺溫泉的效能偏重在如高血壓與動脈預防、腦中風、神經痛、慢性關節炎、跌打損 傷、慢性疲勞等現代文明病的預防上,效果特別明顯,所以被稱之為「保養之湯」,因此一般人平常多浸泡白磺溫泉,不僅刺激適中、安全性高,還能預防現代文明 病對身體的「騷擾」,難怪日本人到台灣來都會選擇來北投使用名聞日本的北投溫泉。

 白磺溫泉還有個外號叫做「牛奶湯」,因為白磺溫泉靠近源頭的顏色幾乎就跟牛奶的顏色一樣乳白,加上弱酸性的特性,對皮膚有收斂抑菌的效果,多使用能保持皮膚乾淨並刺激皮膚新陳代謝,可謂現代女性的皮膚美容聖品。
(摘錄自亞太溫泉生活會館網頁)

我們選了露天的靜湯
第一次在台灣泡這麼日式的溫泉,呼呼
竟然是要先更衣然後再由專人帶到湯屋,很妙阿
剛開始泡的時候真的爆燙的,開了冷水調合之後就OK囉!
這種白磺湯的味道是有,可是沒有很強烈,水也不會很滑
濃度可能偏淡(我喜歡濃度高一點),不過泡在裡面真的很放鬆
老婆跟我都非常喜歡,泡完之後整個皮膚都會變滑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泡湯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否則會很嚴重的脫水喔!
一小時的泡湯時間很快就到了,不過我跟老婆也充分的享受了北投湯的樂趣
下次如果到北投,我想我跟老婆還是會在泡一次的,非常讚喔!

湯後梳洗完,在會館的休息區看看書,稍事休息一下
享受一下全身精神飽滿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不過天色也晚了,我們還有下個景點呢!


上了一高之後開始往台中方向行進,不過這樣就回家有點空虛
一定還要吃個好吃的,所以我決定帶老婆去吃新竹廟口貢丸跟米粉
下了新竹交流道,見識到新竹人也是把紅綠燈拿來參考用的
在市區拐來彎去,終於到了非常有名的風城廟口
把車停好後便跟老婆去品味新竹摃丸囉!
來新竹一定要吃的就是摃丸跟米粉,我們還點了一個肉圓
這個摃丸還真的是很好吃,跟一般的不一樣,絕對不是我心理作用阿
很香很Q,超好吃的,米粉也是特別口味
加了辣椒醬之後真是一整個讚! 不過肉圓就很瞎
肉圓還是去彰化吃比較對味阿,接著老婆點了個類似春捲的捲
(熊熊忘記那是什麼捲啦,不過老婆覺得超好吃的)
我看來看去沒什麼其他好吃的了,就嘴饞買了烤硬魷魚路上邊嗑
話說這烤硬魷魚真是香阿,喜歡小酌一杯的人一定喜歡!

兩天一夜台北行到此就真正告一段落囉!
回到豐原之後我跟老婆又跑去廟東,因為我又跑去吃麻辣臭豆腐啦!
填飽肚子送老婆回家後,回到家整理行李,順便開始整理相片
也把美好的旅程化作最甘醇的回憶存放在心裡

這次旅行的感想就是,大象真可愛阿!
我跟老婆回家之後都還念念不忘呢! 還沒看過的朋友
一定要抽空去動物園走一走,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喔!
下次要跟老婆再去一次動物園,也大略的把下次台北行程的景點想好了
跟老婆一起出遊真的很開心,而且很甜蜜唷,Ya!
現在就開始期待下次的旅行啦! It's So Great!


PS.這次小灰也順便小小的舒展筋骨,當然是十分安全的狀況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