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練習各種電腦系統的時候

最佳好幫手就是虛擬機器


目前坊間常用的大概有 VMwareVirtual PCVirtual BOX
而我練習用的則是選擇 VPC,科科,因為他是微軟出的咩
練習的環境大概是 Windows 2003 Server 數台跑DC或是其他Service
Windows 2003 Server 當 Client 數台 + Windows XP 數台
這樣的陣仗,老實說我真的該考慮組台新的電腦了
至少弄個16GB的記憶體+暴龍Raid-5多組 (開玩笑的)

阿,離題了,話說今天要分享的是
"奇怪,點了右下角的VPC,阿主畫面怎麼沒有跳出來!?"
科科科,當時我馬上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他的Position跑掉
大大的偏離了螢幕範圍,加上VPC主控台不可以最大化
究~~~~竟~~~~要如何把它找回來勒!? (都是鄉長傳染給我的,棍)

以前還是熱中於Coding的時候,也曾經寫過需定位的程式
而且還不吃Virtual Studio內建的那種直接對視窗的Position值做調整
我的方法是把Position存到 .ini (天,現在看起來這是超老派的作法)
但是我也知道,其實可以把這種參數丟到 Registry 裡面
反正MS的系統就是Registry嘛,所以我馬上進入regedit搜尋 VPC 相關字眼

可惜呢,是個摃龜阿,沒關係,我才不死心勒,再跑去Install路徑的目錄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rtual PC 底下找 .ini 之類的檔案
還是個摃龜,沒關係沒關係,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 (我才不會真的找11個地方勒!)
馬上想到,科科,微軟就喜歡懶人作法,所以,之前modify某些程式的時候
有個很有用的經驗,果然馬上驗證,的確是丟到比較新型的程式存資料的路徑

那麼,就來分享一下,如何把消失的密室,不對啦,是消失的VPC主控台搞出來

首先要完全關閉VPC,包含VPC Console
於C: \ Documents and Settings \ [Administrator 帳號 或是 安裝VPC的帳號] \
ApplicationData \ Microsoft \ Virtual PC 
(因為路徑太長所以斷開啦,而且我有把 \ 用空格分開以利辨識)

此資料夾內有Options.xml 此檔案,編輯此檔案
找尋<window>區段內的<console>區段,內有下面兩個值

<left_position type="integer">x值</left_position>
<top_position type="integer">y值</top_position>


應該會發現x 與 y 都極大,將x與y歸零(直接打0) 存檔
再開啟VPC Console即可

如果VPC還在運作中,此檔案是被Locked的,非得關閉VPC不可

我是沒試過移除VPC再安裝一次會怎樣,不過也是有機率修復成功?
前提是如果移除時有一併移除 Option.xml 此檔案的話...
阿我這人就喜歡這樣東翻西翻的去把它設定回來咩!


以上就是不專業的分享,感謝收看,下次工商服務時間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