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台北行終於來了
二天一夜之旅,和老公一起。
   
第一天  2007.09.09      天氣:晴
老公早上還沒八點就到我家來接我了
看到他我好開心哦!哈哈哈,接著我們到7-11買了吃的就上路囉~
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大約十點左右就到了台北
在下建國高架橋之前看到了一隻很酷的白色大狗狗!
牠真的很酷!戴著黑色的太陽眼鏡,直直的站立在車上
哈哈哈,而且我們要拍牠,牠還會轉頭過來,真的很聰明
老公就拉下窗戶跟那個人比”讚”,那隻狗實在是太funny啦!
 
遠遠看到台北101,感覺還不是很大,但心中也有小期待
接著往第一個目的地,就是九份!
老公好厲害,都沒有迷路,而且也都有事前做功課
老公還為了讓我看海,特別走另一條路到九份,謝謝老公的用心。
 
大約十一點左右,我們進到九份山區,車潮很多,因為是星期日
找到停車位,拿了相機、隨身物品,還有拉了老公的手,前往老街
在山上的風景、空氣、心情,真的很好、很不一樣的感覺
哈哈哈,真的好開心,我們拿起相機來拍照
走在老街的路上,看了當地的藝品店,我很乖哦,都沒有亂買東西
星期日人真的很多耶,太可怕了,我和老公吃了好多東西
來到九份,要吃的是什麼呢?沒錯,就是紅糟肉圓和芋圓!
一定要吃「金枝紅糟肉圓」,看到人潮就知道是好吃的啦~
我還吃了一個十元的芋桂ㄎㄧㄠ,也是要排隊的
本來想買回來,後來想想,沒有冰的話會壞掉,就放棄念頭了
老公買了他想吃的飛魚卵香腸,我也有咬了一口
就是卡滋、卡滋的口感,不錯哦!
  
老公說我想吃九份芋圓,他有上網查,一定要吃九份國小下面一點點的那間
那間是特有名的,叫「阿柑姨芋圓」!
一碗35元,裡面的料好多,我覺得不貴,又好吃
和老公合吃一碗,哈哈哈
吃飽、喝足了,要做什麼呢?哈哈哈,就是拍照
沿著老街往下走,在一階一階樓梯上,老公開始幫我拍照
那邊的房子都好古早味,我們一直走到最下面
這時候,有一位走失的越南男士找老公幫忙
他說英文,老公好強,都聽得懂…
而我,只是會聽一點,但卻說不出來,就是整個遜掉了,哈哈哈
老公的英文真的很好!
  
約下午三點左右,我們步行往停車場,是爬坡耶,我的天啊!
慢慢走了半小時到了停車場,真開心,哈哈
接著我們就和九份說再見囉,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
 
往市區的路上經過金水公路,一路蜿蜒、風景好美,能看見大海
我們到了金瓜石,那邊的水質很不一樣,亮亮的、黃黃的
停留了一會兒,拍照留念之後,就下山前往市區囉!
我們走濱海公路,旁邊就是大海!
是海耶,我真的好開心哦,哈哈哈,心情超好的
我好喜歡大海,把它搬回家!
 
進入台北市區,我們找了一下路,台北的路真的很…怪!
迷路是一定會的啦,哈哈,不過最後還是找到了
時間約下午的五點半左右,進入飯店check in
飯店服務人員很親切,我們將行李放好之後
步行一段路,搭最近的捷運到士林夜市
一路上,看了台北的人,大家的腳程都好快,很趕著要去哪的感覺
還有外籍勞工,原來台北也有,呵呵
到了捷運站,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捷運,老公教我要怎麼搭
那裡的手扶梯好快,一定要站穩,不然會跌倒
有老公在旁邊真的很好,能保護我、教導我不懂的,謝謝老公。
 
我們要去士林夜市,在劍潭站下車,走出捷運看到了好多人哦!
肚子好餓,走入夜市,第一個吃的東西就是「吳家蟹肉羹」
一碗50元,和台中的物價比起來有點小貴,但不錯吃啦!
看到有人在排隊的「上海生煎包」,我們就也去排隊了,哈哈哈
一個10元,我們買了一個菜和一個包,超香的啦!這個真的好好吃唷~
走著走著,到了陽明戲院,哈哈,我們吃了「蜜汁雞排」
這是網路上大家都在推的,說一定要吃,我和老公也去排隊
後來,買了「青草茶」,是小攤子賣的,網路上也有推
在戲院旁邊有一間「口吅品麻辣臭豆腐」,超有名的,而且很好吃
重點是,也有人在排隊(哈哈哈,這好像不是重點)
我和老公討論結果,決定點鴨血臭豆腐,在門口要等位置
人真的是太多了,不過等得值得啦,因為很好吃
鴨血超香的,湯汁下面的臭豆腐,本來以為不辣
但是,嘿嘿嘿!別被騙了哦,吃大口一點就知道,微辣啦!
不錯吃,推推推!下次一定還要再和老公去吃
 
吃完了,逛到夜市裡面,又吃了「胡椒餅」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排隊,超酷的,不過,等待的結果都會是值得的
走到仁愛眼鏡行旁的「鹹水雞」,買了雞腿和雞胸肉,要110元
最讓我覺得很貴的就是「水果」,一包150元
我的天啊!是要搶人嗎~不過,還是買了,因為想吃啊!
台北的物價真的好高哦!還是台中比較好。
 
我們大約逛到十一點,差不多又搭捷運回飯店囉!
逛到腳酸,哈哈哈,和老公坐在捷運上覺得好幸福~
也期待第二天的「台北101」和「淡水老街」
This Is A Perfec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