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老婆出去玩囉
期待已久的行程,像動聽的樂章,展開



9/9

哇阿阿阿!
今天可是期待已久跟老婆大人一起衝的台北之旅耶
(本旅程因故拖延多時 Orz)
一大早起床(六點多就起床了)急速梳洗之後做行前最後確認
行李 check
證件 check
錢   check
相機 check
手機 check
筆電 check
人   check (!? 好像還在起床昏沉中..)
車   check (好像前一天把前擋風玻璃搞爆了!?)

一切都check好之後,先去加了油,買了回數票
接著就直奔后里囉!

到了老婆家很順利的做好了第二次行前確認
在往高速公路的路上買了一些補給品
接著上了一號國道。

本來以為禮拜日會塞車的,沒想到竟然一路順暢阿
無線電路報也無任何重大的路況,當然我是乖乖的駕駛(!?)
所以一路都沒有狂飆喔! (載著我老大當然要更乖XD)
一路安安全全的到了湖口休息站(沒記錯吧?)稍事休息一下
在這裡遇到了一台黃色 Focus ,而且還是FPR家族的耶
但是不相熟阿,所以就沒打招呼了

休息了好一陣子,繼續上路,本來以為一路都可以110KM/HR
但是進入了五股就開始降溫了,瞬間掉到80,台北果然哪時候都很多車阿
就在覺得車速很龜的時候,竟然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生物!
那就是可魯! (眾曰:有什麼稀奇)
好吧,那是一隻在一台貨車後面的可魯 (眾曰:那也不稀奇)
可是那是一隻戴了墨鏡的可魯阿!!!! XDDDDDDDD
超爆笑的啦,我跟老婆都笑翻了,竟然有人把狗戴了墨鏡,放在貨車後
一路在高速公路上吹風,更妙的事情是,老婆拿相機拍牠
牠還轉過來勒 (不過路面不佳,所以照片整個糊掉了,可惜阿)
沒想到現在的狗都這麼聰明,知道要搶鏡頭XD

兩個人就這樣一路談論剛剛看到的狗、圓山飯店、老遠就看的到的101
不知不覺的進入了瑞芳..
嘿嘿,我可是有做功課的,所以一路很順暢的循著台2丁線溜到了北濱
一進入北濱,大海就在旁邊,感覺真的很棒,這才是夏天嘛!
在北濱稍作休息,繼續趕路,沿著北35縣道(九濱公路)
悄悄的,我們到了九份


我說阿,真的是禮拜日到哪都是人
一進入九份真的是人口+車潮都爆炸了,我們還停到很遠很遠的停車場Orz
還好人潮很多,所以不至於迷路啦
從停車場走出來之後發現可以看到海耶,而且還可以看到部分的金瓜石區域
這也是算賺到啦,當然要拍一張阿,哈哈




接著走回到汽車路基山街口的7-11
這時候人潮的湧現才是叫人吃驚阿,基山街口真的是像擠沙丁魚一樣 囧"
我跟老婆先溜去一個小展望台(?)拍個照
順便記錄了基山街口的影像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人潮突擊,我們衝鋒陷陣進入了基山街(衝鋒陷陣還不足以形容)
九份真的變的很繁華阿,基山街整個就不是老街的樣貌了
全部都是商家,現代化的商家,外國遊客絡繹不絕
在這裡,看到的是現代與古代、本土與外地、國人與外賓的衝擊
跟老婆在人群中穿梭,也看了不少的店家,但是都覺得大同小異..




其實到九份的目的除了瀏覽老街之外
當然是要吃一下著名的美食阿
紅糟肉丸感覺不錯吃,但是我不愛吃紅糟肉啦
所以就由老婆來品味囉
不知道這一家是不是大家推的那一家呢




接著邊走邊吃了點小吃,轉入了傳說中的豎崎路
這條路是必來的,傳說中的阿柑姨芋圓就在這條路的頂端(好像在寫遊戲攻略 XD)




一定要品味的東西當然要帶老婆去吃看看
我們一起點了一碗熱的芋圓,沒想到絕妙的事情是
這家店的座位竟然要進門九彎十八拐之後才找的到
而且是可以看到風景的耶! (我承認我第一次來,很俗)
這芋圓的味道是還可以接受啦,雖然我真的不愛吃甜
但是整體來說還真的不錯吃,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阿柑姨芋圓

吃完了芋圓,想說再走上去看看有什麼
沒想到才沒幾步路就到底了,而且到底之後是九份國小
國小前面的階梯一堆人阿,整個囧,這麼好的景點
被人海佔據了,太可惱了,沒拍到整個九份阿阿阿阿阿!

雖然沒拍到九份全景,不過沒關係
整個豎崎路還沒走完,剛剛是從基山街轉上來的
接著當然要走下去走到底看看囉
往下過了基山街,豎崎路的景色變的比較有古味了
可能整個基山街都是商家吧,看了有點反感
豎崎路的風味比較適合九份 (茶)









一路上跟老婆一邊欣賞九份的風情一邊拍照
慢慢的走到了豎崎路底,這裡有個豎崎直行的石碑
紀念豎崎路的重建




就在我們準備要回到停車場的時候
在九份派出所旁邊又發生了一件事件
一位外國朋友跟他的旅遊團隊走失了
竟然跑過來找我幫忙,你嘛幫幫忙,我英文很破
跟我嘰哩咕嚕說一堆我聽不太明白的英文
我只好跟你說吸哩嘩啦,超級虎爛的英文

經過好一番溝通,老婆跟我決定帶他去派出所找警察幫忙
沒想到阿,警察也不懂英文的啦,囧rz
我只好繼續跟他LDS,才知道他是越南人,也幫他請求警察的協助
離開的時候他跟我道謝,其實我根本沒幫上忙阿(倒)

一路上跟老婆聊著剛剛發生的事情
一邊覺得路很遠(沒辦法,我太蠢了,走到最下面,車停在最上面..)
步行了一公里的爬坡,總算回到我的小灰啦
九份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感覺很不錯
古早的味道,在這戀戀山城裡面,我嗅到了
也跟老婆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唷!





離開了九份
行駛在蜿蜒的金水公路上,穿過了金瓜石區域
帶著老婆一起欣賞了金水公路最蜿蜒的路段
過了不久,發現奇怪路邊怎麼很多人阿
觀察了一下,是黃金瀑布
這一定不能錯過嘛,當下就停車來欣賞一下囉




黃金瀑布是因為當年六號坑坑道裡面日以繼夜不斷流出的酸礦水
在岩石表面沉積出一層黃褐色的氧化鐵沉積物,看起來像黃金的顏色
不過黃金瀑布由於水中砷含量過高,所以我們只遠觀囉




道別黃金瀑布,一路繼續往濱海公路前進
途中瞥見陰陽海,可惜沒辦法停車,只好錯過最佳的陰陽海拍攝點..
陰陽海的成因比較可以歸向自然成因
(因為一直誤以為污染源的台金公司早就關閉了)
雨水與地下水溶出礦床內的酸況,大量含硫酸根的礦泉水(當然不能喝XD)
流入海中,加上灣內海流緩慢,與波浪潮汐交互作用下
橙黃色的汙染物就這樣一直卡在灣內,變成今天可見的陰陽海
(以上部分參考網路資料)

行經濱海公路的時候,剛好可以看到比較近的陰陽海
老婆馬上紀錄了這難得一件的景觀



一路沿著濱海公路前進,路邊開始有不少的休憩點
當然要停下來跟老婆拍張照囉!!
真的很棒的濱海公路,太正點啦!



走完濱海後,回程照舊走台2丁線回到台北
進入台北之後,果真是條條大路都不通
不是單行道,就是禁止左轉,或是禁止右轉,再來禁止迴轉
一堆怪異的道路,害我找不到旅館啦,最後折騰了半天
原來我搞錯了,我一直把建國高架誤以為新生高架 XDDDDD
害我在原地轉圈圈阿阿阿阿阿!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順利的Check in,稍事休息梳洗之後
開始晚上的行程,晚上是老婆期待已久的士林夜市吃到翻XD
詢問了櫃檯之後,最近的捷運是民權西路站,Orz 真的有點遠
但是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走到民權西路站去搭捷運
大概走了十來分有吧,總算看到捷運站啦

恩,離士林夜市最近的捷運站不是士林站(我有做功課嘛!)
劍潭站,呼呼,剛好都在紅線上,不用轉乘
帶著老婆順利搭上往淡水的紅線捷運,真的很快阿
台中都沒這種好物,捷運真是方便
民權西路 -> 圓山 -> 劍潭,到了耶! 也太快了吧!

出了劍潭站,根本不用找哪裏是士林夜市
只看到人口密集度在某個路口達到 5人/平方公尺(我的肉眼觀察XD)
一眼就看穿他,士林夜市到啦!!

士林夜市就是老婆的專門科了
說實話我對夜市這東西研究度可以說是負值阿
(謎之音:對一些不三不四的研究倒是有正值)
士林夜市有點像超強版本的逢甲夜市,人口稠密度真的是前所未見
還有警察趕攤販的有趣現象XD

當然在士林夜市就是要吃嘛,第一個碰到的就是蟹肉羹
正常來說大家推薦是蟹肉羹+油飯,但是我實在不喜歡吃油飯阿
所以只吃了一碗蟹肉羹,好吧,我只能說這是很普通的蟹肉羹
老婆也這麼覺得,不過還是不錯吃就是了

緊接著發現上海生煎包,不過也開始發現
什麼東西都要排隊阿,而且還不是很短的隊伍,是很長的隊伍
上海生煎包,買了一肉一菜,我吃肉的老婆吃菜的,都不錯吃喔
順著人潮的推擠(實在不誇張阿),竟然跑到陽明戲院前面了XD
這裡有很多東西是大家推薦的,首先當然是排隊排超超超超超長的蜜汁雞排
真的是排有夠久的啦,但是吃起來卻沒有很好吃耶,有點小失望
旁邊的口吅品麻辣臭豆腐也是被推到爆炸的店家
剛好我特愛吃這玩意兒,先買了青草茶(當然要先準備阿XD,不然辣死不償命的)
馬上又是排隊時光,排了滿久的,總算排到啦
我跟老婆共點一鍋鴨血臭豆腐,說實話的,這鴨血真是爆好吃的
現在想到又流口水了啦,臭豆腐也超香的說,不過老婆覺得太辣
我是覺得還OK,只是吃到後面也有點受不了了,哈哈
總之我超推這個臭豆腐的,絕對要來吃看看,好吃好吃!
之後老婆吃了胡椒餅,我買了鹹水雞,然後最驚人的是水果啦
水果半斤80元,凸他一個,不過沒辦法,還是要吃點水果..所以就乖乖的被坑了

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囉
真的是有累到,今天步行可以說是行軍阿,哈哈,不過超有趣的
而且跟老婆兩個人出去玩感覺超幸福的,嘻嘻
當然,飯店之後的事情就不告訴你們了唷~~



PS.本來打算一次把兩天份的打完,不過發現實在太長了,只好分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