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版面
先試看看吧

....寫下了「數位世界,天地無限?
(報上刊登時副標為:「一名重度網路依存症患者的懺悔文」).....
(摘錄自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wordpress/index.php?p=132)



滿有趣的

逛Blog剛好發現這有趣的貼紙 你也,上癮了嗎?
(請見本網誌右列連署貼紙)

其中某些症狀的描述剛好符合我這位病患的病徵
那麼就來填寫一下好了


v 01. 早上起床或回到家第一件事:打開電腦。
(資管人不是都這樣嗎 ?)

v 02. 停電、電腦壞掉、網路停擺……,只要一段時間無法連線,就開始擔心焦慮、覺得日子過不下去。
(正常吧,就像突然有天沒飯吃同樣的感覺 XD)

□ 03. 一整天反射性地不停check email。
(不會耶,因為連絡都用MSN啊!!! 囧)

v 04. 隨身擁有至少一件以上的上網工具(notebook、PDA、手機……),好能走到哪上到哪。
(有啦,我的手機確實可以上網,緊要關頭是可以用手機上網的)

□ 05. 對於所居住城市裡的免費無限上網版圖瞭若指掌。
(不知道,因為我很少拿筆電出去到處跑)

v 06. 擁有自己的blog、新聞台、個人網站、交友網頁、網路相簿……,每天維護、隨時查看。
(一定要的嘛,我喜歡攝影也喜歡LDS,一定會有blog跟相簿)

v 07. 有任何疑惑或需要什麼資料、資訊,第一反應:先上網搜尋看看。
(網路上什麼都找的到,連丁丁是什麼都有完美的解釋..)

v08. 大部分的消息、資訊、知識來源,都來自網路。
(大概就是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v 09. 喜歡黏在幾個固定網站上,每天、甚至早上下午都習慣進去逛逛。
(FPR-車隊的官網,Mobile01-敗家的天堂.....)

v10. 和同事、朋友的溝通、交談動作有極大比例在網路上進行。
(當然,電話錢很貴的)

v11. 有事聯繫,第一選擇不是打電話,而是打開電腦看看他在不在MSN Messenger、Skype或Yahoo! Messenger線上。
(這超準的啦,因為我要找的人也都是會掛在網路上的人XD)

v 12. 已經很久沒有用筆寫字,倒是電腦打字速度驚人。
(不敢說打字速度驚人,不過寫字時倒是常常忘記字怎麼寫..囧)

v 13. 常常一心多用,可以一面工作或瀏覽網頁、一面MSN上和朋友對話、一面check email……
(必備技能,被動技能,發動機率100%,不耗法力,NO CD時間..)

v 14. 常常因為捨不得下線而耽誤睡覺、吃飯或其他時間。
(事情沒做完怎麼吃飯呢,哈)

v 15. 尋找網路連線,已成為旅行中的必要任務之一。
(確實,因為沒有網路實在太危險了!)

v 16. 家人開始抱怨你上網時間太長。
(不是開始抱怨,是抱怨很久已經快懶的理我了)

v 17. 自己也開始覺得上網時間太長,卻怎麼樣都戒不掉……
(正確,因為我到現在還在打這篇網誌..)




























































統計一下吧
v的數量是15


「說真的,若是超過十分以上呢,嗯,不好意思,我想你應該也可晉身
網路成癮者一員了…… 」─作者如是說

真是太酷了,我完全不知道要給自己什麼評語
不過也開始有點佩服(!?)我自己了

rmru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Rx
  • 你不孤單(拍肩
  • rmrug
  • To RX:
    我知道你癮頭也不小阿(茶)
  • vicki
  • 我應該也上癮了XD
  • Hans
  • 嗯~~ 我也不孤單~~
    哇哈哈~
  • rmrug
  • 諸位都是同道中人阿 (茶)